電腦資源回收計劃

近年社會不斷提倡環境保護,回收活動大行其道,但當中有幾多真正能夠做到「取於斯,用於斯」呢?這是無從探討,亦無法查核的。加上現今社會資訊科技不斷發展,電腦應用己融入日常生活之中,不少追隨潮流者棄舊置新,同時未能負擔安裝電腦費用的亦大有人在。棄置舊電腦一方面浪費可用資源,另一方面又為堆田區帶來壓力,我們本著為弱勢社群服務,減少浪費資源。現時市面上只著重於回收電腦電子零件,明顯並不全用作轉贈,也不排除部份用作商業用途。回收商業化有唯本意,為減少這類風氣繼續發展,我們決定舉辦一項電腦資源回收計劃,實踐「取於斯,用於斯」。此外,我們更會考慮到社會上仍有很多對不擅用電腦的用家,我們特設立一條免費電話咨詢熱線,為大眾提供免費電腦咨詢服務及解決在資訊科技方面的各種困難。

此項計劃不單純粹回收電腦電子零件,而回收所有有關電腦的物品,無論是正版軟件,各式外圍設備及書刊都是無任歡迎的。回收電腦各類硬件及有關書籍以轉贈有需要人士或機構。在電腦資源回收計劃上,我們會分階段進行此項計劃,首階段會向各社區服務中心及屋苑進行回收,次階段會由本會義工為收得的物品進行測試,最後把可用的組件轉贈給有需要人仕。

為了達到資料科技普及化,本會致力於回收電腦各類硬件及有關書籍以轉贈有需要人士或機構,務求把資源有效地運用於社會上不同的層面上。本會更為大眾提供免費電腦咨詢服務,為一般用家解決在資訊科技方面的各種困難。

在咨詢服務上,我們己向電話公司申請了一條專線,這條專線會由一群主修電腦學的在職人士接聽,並二十四小時免費開放,已解決來電者的詢問為最大目的。

在處理收回物品方面,我們會盡量轉贈給弱勢社群。物品會著重向各階層回收再轉贈於貧困的人仕,以達至社會共融。我們團體的幹事全是電腦學畢業並已在職,所以絕對有能力實行這項活動。整個計劃並不須要花費太多金錢及資源。所有支出主要來自製作宣傳品及支援服務,如回收物品的運輸費,而在物品處理及測試上的支援會由我們的義工負責。但單憑我們的努力是不足夠的,社會上的支持才是這計劃的成功關鍵,因此希望各位配合,與我們合作舉辦這活動,為我們提供協助。